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法惠中国

一女子连退8单被封号到2999年:烂掉的不是苹果是人心



发布时间:2020/6/19 10:44:41   来源:《范大姐帮忙》栏目报道   
近期,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范大姐帮忙》栏目报道称,杭州姚女士一个月内网购22单水果,退货8单导致淘宝账号被永久封号。


经核实,原来姚女士五月初曾在淘宝下单买一箱苹果,其中部分苹果有损坏,商家给予了订单60%的赔偿。尝到甜头后的姚女士一时没忍住,一口气在淘宝网购22单水果,其中有6、7单是苹果。

收到苹果订单后,姚女士如法炮制,将同一张烂苹果图片发给三位商家申请退款。此后,姚女士又从网络下载了一张烂青椒图片,分别发给四位青椒商家。触发淘宝预警,系统自动封号。彼时,姚女士还有十多笔水果订单在路上。

阿里巴巴客服解释,姚女士的行为涉及"滥用淘宝会员申请退款"权益,按照规则对姚女士账号进行封号。

节目一播出便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怎么好意思找媒体?",还有网友表示,姚女士低估了阿里巴巴的程序员。

遇到此类事件,通常会怎么处理?

记者就此询问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的确存在极少用户用一张图向多个生鲜商家发起退款的情况。为此,阿里CCO曾设立过"一图多吃"专项组。客户经理会留心关注消费者上传的退款图片凭证,减少商家不必要的损失。

几个月前,阿里CCO研发了一套智能图片识别系统,可智能识别消费者上传的退款图片。如果发现有用户故意将同一张图片发给多位商家,系统会自动提醒消费者停止该行为。如果用户忽略提醒继续将图片发给商家,达到一定数量后系统将对账号进行永久封号。

在阿里内部,阿里CCO被称为阿里柔军。有别于阿里铁军,阿里柔军的优势是将温度带给商家和消费者,基于阿里AI技术和服务数据沉淀,为商家和消费者带来阿里最好服务,保障每一位商家、每一位消费者公平交易的环境,让商家安心经营,消费者放心购买。

为了完善商家经营环境,多年来阿里CCO一直在提高科技服务能力。2019年,一女子曾在淘宝购买了18件衣服,去西藏旅游回来后悉数退货。马云曾对此评论,"相信世界上绝大多数是好人,相信技术能找出坏人,坏人是少数。"阿里CCO方面也表示,将持续推动服务技术运营,公平保障商家和消费者权益。(来源:北国网)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