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战略合作 >> 协同发展

首页 > 战略合作 > 协同发展

战疫315”!今日读法联合黑猫媒体维权联盟共建健康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0/3/13 12:36:21   来源:今日读法   

今日读法网www.law-gov.cn)快讯: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疫情之下,消费者和企业都在经受着考验。为增强经营者责任意识,提升消费者信心,共建健康消费环境,重建经济活力,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在2020年315即将到来之际,经济观察报与黑猫媒体维权联盟,以“互信 共生 同未来”为主题共同发声。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需求量巨增,购买渠道的通畅也考验着各大平台的综合能力。更有不法经营者趁机哄抬价格、销售“三无产品”,扰乱消费市场秩序,成为消费舆情和投诉热点。经济观察报与黑猫媒体维权联盟将从重点曝光涉疫情相关的违法及不规范经营典型案例及传递企业消费服务升级正能量两个不同的角度,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以客观公正报道,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媒体维权联盟于2019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正式成立,媒体维权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联合媒体力量,共同优化消费环境生态,助力消费服务改善升级,使消费维权道路更加便捷、畅通。

        今日读法网舆情监测中心,始终坚守以“运用法治思维-提供研判、提供信息、更努力提供法治解决方案”为宗旨。倡导商业文明,促进社会进步。法律援助通道旨在遵循客观公正,追求真相。

        今日读法呼吁企业家精神,倡导诚信塑造商业文明。在媒体融合大环境下,将发挥全媒体的平台优势,做好文明商业秩序的守护者,承担网媒社会职责,建立对商家信用的舆情监测体系,把关每一次消费行为,守护每一份消费权益,将维权热情投入到365天的法治维权工作中。

        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以及媒体维权联盟的发起方,黑猫投诉自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已经累计收到消费者有效投诉超过100万件,为消费者与企业解决了50多万件消费纠纷,范围覆盖教育、汽车、金融、电信、电商、出行、食品、医疗美容、房产家居等领域。平台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性,利用社交网络和平台优势,推动了消费问题的高效解决,赢得用户的广泛信赖。与此同时还不断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及数据能力,为合作方提供报道线索输出、行业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持,构建消费服务合作生态。

        于非常之时,加强消费权益共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