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法人访谈 >> 对话

首页 > 法人访谈 > 对话

莱蒙国际联合创始人刘智:用量子思维赋能企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0/4/24 14:39:43   来源:中国商界杂志2020年5月刊发   
[今日读法网]www.law-gov.cn)快讯:
文:本网首席主编/吴祖良

时代造就不同的管理思维,莱蒙国际前总裁刘智先生从小受儒家文化与道家文化的影响深远,其创新独到的思维方式和对企业价值的认知,早已根植于企业管理中。2007基于量子思维实施组织引领行业变革,首创“国际主题旅行&健康管理”模式,推出莱蒙独有的“e8品质生活管理生态体系,成功地从瑞士引进了细胞活化抗衰疗养项目,填补了中国在全球旅游服务行业中医疗旅游细分领域的空白,截止2011年,莱蒙国际成为当年中国最大的医疗旅游服务商。
    发展至今,莱蒙由员工与客户交互的模式走向实现利益相关方价值共创共赢的模式。通过一系列创新管理模式使莱蒙实现了从传统商业旅游服务向国际化主题旅游尤其是医疗旅游服务综合体的转变,成为物联网时代以链群生态价值驱动企业价值的共创共赢主题旅游全生态系统。
以人为本,价值驱动。以人的价值创造为本,通过平台构建、管理模式与股权激励制度的创新,赋能员工与客户持续交互,实现价值共创共享。并将“价值创造”扩展到旅游全生态系统的利益攸关方,实现旅游全生态系统利益攸关方持续共创共享的迭代式创新。实现信息与能量的互动和资源与价值的共享。
    刘智认为,在物质高度丰裕以及数字化时代,客户需求更具个性化并且具有更大选择权。个性化需求的客户以及商业生态系统的跃迁加快了旅游产业的变革,通过信任与赋能激活员工的隐性知识和动力,使其显性化,突破企业边界,“尊重员工、尊重客户。”对企业价值观的颠覆首先把员工当成客户员工才能换位思考真正以“客户为中心”而不是“以企业为中心”,才能有效控制客户的科学递增。
    为了激发员工的潜能和组织快速决策的能力,莱蒙通过“大平台、大数据、小团队”的量子管理改革和员工持股模式,,将莱蒙总部传统的管理中心变成一个充分放权的资源及数据中心进而鼓励每一个小团队以创业的姿态去充分融入市场,并将“决策权、用人权、分配权”的“三权”下放。通过人单合一模型彻底激活了员工参与决策的意识,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式的责任感,根据员工为客户创造的价值,直接由客户付薪,企业托底。使团队与个体的能量被充分激活。

    刘智谈到:与量子世界同理的商业世界在今天,同样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和破界、自组织、商业模式创新,成为了企业升级转型命题中的关键詞。作为旅游行业将量子思维运用于管理实践的先行者,利用量子思维去重新加速产业创新与变革或许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未来竞争是客户选择权的竞争”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为成为国际领先水平的医疗旅游目的地文旅IP设计及服务运营商,莱蒙仍坚定地走在路上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