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舆情监测 >> 舆情监测

首页 > 舆情监测 > 舆情监测

何炅、杜海涛涉嫌犯罪 湖南卫视摊上大事了!



发布时间:2020/12/25 7:33:57   来源:城市局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城市局

 

最近上了N次热搜引起热议的湖南卫视,可以说是摊上事儿了!

 

事情的起因是,去年的一个节目《口红王子》里的一段对话突然在网上热传。

 

沈梦辰提到杜海涛刚和她恋爱那会儿送的礼物,居然是从快乐大本营嘉宾粉丝那里收到的,连标签都没撕。

 

 

接着何炅就开始吐槽应援团的送礼小朋友们,把不干胶贴得太牢,导致他没有办法将礼物转送给别人。

 

他家里已经有50多支笔和20多个保温杯闲置着了。

 

 

为啥其他明星的粉丝要给他们送礼呢?

 

原来,参加快本的明星们的后援会给何炅等5位主持人送礼已经是多年以来的传统了。

 

目的有俩,一个是帮自家偶像彰显人气,一个是和主持人搞好关系可以多照顾照顾自家偶像。

 

 

 

 

这些礼物的奢华程度也是真令人震惊:徕卡相机、万宝龙钢笔、爱马仕、古玩玉石……甚至还有直接送金条的,关键是,居然还敢收?

 

一时间,何炅先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而《快本》成员也纷纷被扒,杜海涛吴昕等人都在闲鱼平台出售粉丝送的礼物!

 

杜海涛在一个综艺中的一段视频也被扒出,杨迪送给杜海涛的礼物,被杜海涛和沈梦辰挂在闲鱼上买了,还被杨迪本人看到了!

 

 

网友还粗略统计了一下杜海涛闲鱼鱼变卖的物品,大概价值20多万。目前出售记录已经被删除。

 

“何炅收礼”事件整整发酵了两天后,湖南卫视终于意识到摊上事儿了,出来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坚决反对主持人、演员、嘉宾收受粉丝礼物的不当行为。

 

并且针对此事会展开全面调查,如果查实将依规处理。

 

 

然而网友们对这个声明并不买账,认为湖南卫视在含糊其辞并没有对于关键的点做出回应。

 

又有粉丝跳出来爆料,称走快本应援的快乐粉丝会通过强制向粉丝售卖高价下午茶牟取利益!

 

据多家粉丝透露,若不消费这个天价下午茶就不让带别的东西进去。经网友在市场上对比,这区区80份下午茶超过市价将近6000元!

 

 

更令人震惊的是,有网友爆料称,售卖下午茶的品牌,叁食沙漏背后的股东和湖南卫视也有关系,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彻查。

 

还有粉丝出来爆料说,快乐粉丝会参与公益的钱都是和粉丝要的。

 

 

该粉丝还爆出了其中一项公益项目,“脸盆计划”的一览表和自家后援会参与该公益项目的微博截图。

 

50个脸盆就花费了7000多元,网友不禁发问:“什么脸盆140元一个?”

 

 

随着事情的发酵,越来越多人和料牵扯其中,有网友还整理出了一份“湖南卫视腐败产业链”。

 

 

总论:

 

近几年,《快本》5位主持,凭借强大的吸金能力,成为了娱乐圈内隐形的富豪。

 

其中,就连家世普通、业务吊车尾的吴昕都资产上亿了。

 

 

2栋豪宅、8家餐厅、多辆跑车,这是37岁的亿万女富豪吴昕。

 

有好事网友根据网上曝光的应援会礼物清单。估算出仅仅是何炅一位主持人,就收了将近200万的礼。

 

这件事不容小觑。

 

 

快乐家族口中的“后援会”,是他们自己的粉丝吗?

 

不,不是。

 

这些“后援会”,都是参加《快本》录制的明星们的粉丝。

 

并且,何炅口中这些送礼物的小朋友们,都还是未成年。

 

 

诚然,收礼的不止是何炅,其他4位主持人也有份,但是首当其冲的还是他。那些对何炅表达失望的,不是什么黑粉,而是看他节目长大的90后。

 

 

小朋友们长大以后,虽然依旧保留着《快本》情怀,但却是理智至上的。

 

大家都没有那么容易被他看似友善的一面煽动了。

 

收到礼物时:“哎呀,花这个钱干嘛~”

 

 

看到礼物时:“哇,这个真的好棒啊!”

 

 

“不要送礼,但我喜欢你们的礼物。”

 

对人情世故洞察力那么细微的何老师,真的意识不到他欲拒还迎的意味下,会引导出未成年粉丝什么样的行为吗?

 

 

 

哎!

 

整个事件看下来,大家心疼未成年吸血父母,滋养爱豆和工作人员,也明白他们不想委屈自己家的爱豆,输了排场。

 

但是这样,久而久之饭圈的不正风气便会养成。

 

很多人觉得何炅、杜海涛等只不过收受粉丝礼物,无关紧要,大不了以后不收得了。

 

其实不然。作为国有企业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快乐大本营这些主持人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

 

我国《刑法》第三百九十四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该交公而不交公,数量较大的,以贪污罪定罪处罚。

 

不论行为人是否为他人牟取利益,该行为均应以贪污罪论处。

 

而刑法提及的国家工作人员,是指一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

 

按照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数额较大”,依法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而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三百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

 

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数额巨大”,依法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所以,收了200多万礼物的何老师,光光闲鱼就卖了20多万礼物的杜海涛,应该怎么处理?

 

湖南卫视是否想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标题:何炅、杜海涛涉嫌犯罪 湖南卫视摊上大事了!  来源:城市局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972985242910502&wfr=spider&for=pc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