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舆情监测 >> 部委舆情

首页 > 舆情监测 > 部委舆情

兰陵“29块9一日游”追踪:涉事3个购物店均涉嫌虚假宣传,已全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0/12/15 13:11:04   来源:央广网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央广网)

12月12日,闪电新闻发布稿件《揭秘兰陵“29块9一日游”背后:“以卖代送”套路推销 导游称不怕媒体暗访》,曝光了低价游中的购物乱象。看到新闻后,13日,临沂兰陵县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召开整改会议,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依次来到报道中涉及的三个购物店。

 

 

兰陵酒厂:虚假宣传,150元一箱的白酒成本价仅为60元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兰陵县兰陵酒厂,把写有“央视上榜品牌”“中国著名商标”等字样的宣传海报撕掉。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称号“都属于虚假宣传”。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赵辉表示:这个兰陵酒厂并不是老百姓印象里的兰陵美酒,他们是两个厂。

 

 

在执法过程中,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仍有满载中老年乘客的旅游大巴车驶进酒厂。但看到有记者采访,导游立刻示意准备下车的老年人返回车内。

 

 

据酒厂负责人介绍,酒厂只负责提供白酒,展销会是由旅行社和第三方合作开展的。酒厂提供白酒价格为60元一箱,而在展销会上卖给旅游团的价格则是150元一箱,中间利润高达90元。

 

 

最后,执法人员将三个品鉴厅贴上封条查封。“我们要对他的虚假宣传行为落实责任,找到责任人,对违法的事实依法追究。”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赵辉告诉记者。

 

 

华雅家纺:虚假宣传,床上四件套里外标签不同成分存疑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报道中提到的第二个购物店——华雅家纺。在这里,记者同样看到了两辆来自江苏和临沂市的旅游大巴车,车上乘客以中老年人为主。

 

 

在华雅家纺店内,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店内共设置19个展厅,每个展厅布局几乎一模一样。在执法过程中,记者看到华雅家纺当时推销的一款号称100%蚕丝的、价值一万余元的床上四件套,实际上涉嫌虚假宣传。在这款四件套的外包装袋,记者看到标签表明,其材质为经向100%的桑蚕丝,而在里面的小标签则标明材质为经向100%聚酯纤维。

 

 

兰陵县尚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国防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们将对现场的物品进行清点,然后就地封存,并将经销商提供的相关证件全部贴封条,进行下一步处理。

 

领匠壹品陶瓷:夸大其词,产品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说明

 

当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报道中提及的最后一个购物店——领匠壹品陶瓷。在门口,记者同样看到了前来购物的旅游大巴车。

 

领匠壹品陶瓷店内,共有15个房间,每个房间都设置了相应的桌椅板凳,用来为购物团开产品宣讲会。

 

 

在店内,执法人员看到,部分商品存在无厂名厂址或者无任何产品说明等情况。

 

领匠壹品陶瓷店负责人孟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店内推销赠送的产品确实存在质量不过关,对商品夸大其词,甚至会对商品进行一些别的用途的一个宣传。

 

 

兰陵县开发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周辉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将对部分商品进行扣押,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并要求店面立即停业整改。

原文标题:兰陵“29块9一日游”追踪:涉事3个购物店均涉嫌虚假宣传,已全被查处   来源:央广网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043795533104117&wfr=spider&for=pc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