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经济与法 >> 上市公司

首页 > 经济与法 > 上市公司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又一房产中介上市,距离贝壳还差63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9/17 10:30:06   来源:36氪   

【商业与法治舆情观察室 http://www.blaw.org.cn 快讯】:(36氪)

美国线上房产中介服务平台Opendoor上市在即,估值约为48亿美元。作为比较,贝壳目前的市值约为685亿美元,Opendoor的估值不及其十四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Opendoor将通过和著名风险投资家查马特·帕里哈皮蒂亚(Chaath Palihapitiya)旗下公司Social Capital Hedosophi(SCH)合并的方式,借壳上市。而帕里哈皮蒂亚本人在此次IPO中投入了1亿美元。

 

帕里哈皮蒂亚去年通过此种方式推动了大名鼎鼎的维珍银河上市。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有自信取得10倍于原始投资的回报。

 

事实上,凭借独特的模式和出色的盈利表现,Opendoor一直是资本的“宠儿”。

 

2018年软银远景基金注资4亿美元后,Opendoor的投后估值由20亿美元升至38亿美元。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Opendoor在21个城市促成了18000多套房屋售出,营收达到47亿元。

 

体量不大,却被帕里哈皮蒂亚和软银同时看好的Opendoor究竟有何种魔力?

 

和贝壳重资产运营模式相反,Opendoor的IBUYER模式是当下美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热点模式,即卖家将房产快速卖给平台再由平台卖给买家,平台以买卖差价以及佣金方式获取利润的交易模式。

 

换句话说,Opendoor做的更像是一门低买高卖的“炒房”生意,而Opendoor将这门生意做到了极致。

 

根据Opendoor首席科学家杜磊此前的说法,“(Opendoor)不像互联网公司一样,融了很多资,烧钱补贴用户,充流量”、“事实上Opendoor在我们的核心市场已经实现盈利了”、“7%的中介费,3%给买方的中介,我们承担房贷、借钱带来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深受牵连,Opendoor情况也不容乐观。4月,Opendoor公司解雇了600名员工,占整个团队的35%。选择在此时上市,真的是个好时机吗?

 

今年5月末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迹象明显,甚至出现了“抢房潮”。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以下简称NAR)数据,7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增长25%,二手房销量攀升至586万户,创2006年底以来最高水平。

 

更重要的是,和销量一同增长的还有房价,这也极大地提振了消费者信心。知名分析公司CoreLogic于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房价同比增长5.5%,为2018年以来最大增幅。

 

可以说,当下被疫情压抑的美国房屋购买需求正在持续释放当中,而受高需求、低供给以及超低抵押贷款利率共同刺激,未来一段时间美国房价持续增长已成为市场共识。

 

而面对和营收几乎相等的估值,Opendoor的真正价值很可能被严重低估。

原文标题:又一房产中介上市,距离贝壳还差637亿美元  来源:36氪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00917A03C8900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