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地  方:

反腐倡廉 >> 聚焦一线

首页 > 反腐倡廉 > 聚焦一线

打击“小官巨贪”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7/11 10:11: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 今日读法网 www.law-gov.cn 快讯 ] :(广西新闻网)



7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一起“小官巨贪”的案例:2018年,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国土资源局职工在论坛上写道:局长赵冠海把国土资源局变成了“国土私人局”。2018年,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进驻大新县后,群众来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赵冠海房产很多,5年内就换了3套房。2019年9月,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赵冠海大搞以权谋私,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属于典型的“小官巨贪”。给予赵冠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7月10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莫把“责任田”种成了“自留地”# 青云:把国土资源局变成了“国土私人局”,还企图花巨资请“巫婆”做法保“平安”,简直可笑又荒唐。事实上,领导干部只要思想一滑坡,行动就容易走向迷途,赵某把“责任田”种成了“自留地”,是对权力的严重滥用。此次“小官巨贪”被“双开”,不但体现了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强大反腐效能,也再一次提醒党员干部,漠视国法,违反党规党纪,哪怕再狡猾,也逃不脱反腐的“拍蝇网”。只有始终筑牢思想防线、抵御权钱腐蚀,把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当成信念,不忘初心、廉洁奉公,才能成为群众拥护和支持的对象。

#党员干部需谨防精神“缺钙”# 张英豪:党的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保持,一大批“小官巨贪、微权巨腐”的案例被挖掘、曝光出来。从赵冠海事件来看,之所以敢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一步一步把国土资源局变成了“国土私人局”,很大原因在于其自以为有“神力”庇佑,这是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姓鬼神”的典型例子。如今,一些党员干部得了“软骨病”,信仰缺失、精神“缺钙”。信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希望各地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于今日读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今日读法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日读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非今日读法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新闻纠错邮箱:law10086@163.com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今日读法网联系,我方将尊重您得意见与建议。

民生舆情

暂无

友情链接

今日读法网 - 不忘初心 与法同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律所联盟 地方链接
特别推荐
返回顶部